天氣越來越熱,我個人認為不吃飯沒關係

但不吃冰可能會造成家庭革命~

今天分享的是不含牛奶、雞蛋及鮮奶油,純粹以水果果泥製造的雪酪

所有的水果果泥都可以如法炮製,但果汁冰淇淋作法有些微不同

下次再PO文分享。




材料:

覆盆子500g、砂糖20g、水100g、玫瑰花瓣醬120g、玫瑰純露1小匙

 

我用的是冷凍覆盆子,如果使用漿果類(藍莓、覆盆子等莓果)我會建議選用冷凍水果

因為冷凍水果都是成熟的時候採收的,風味自然更好。用鮮新的也一樣好吃。

如果妳和我一樣愛死玫瑰口味的甜點或飲料,請一定要購買「純天然」的純露和玫瑰花瓣醬

萬一買到化學玫瑰香精,不僅像吃肥皂一般噁心還會危害身體喔!

這次用的是法國巴黎1854Hediard玫瑰花瓣醬,一開罐就聞到令人心醉神迷的玫瑰香

坦白說,我覺得跟國產或日本產的玫瑰醬比起來就是不一樣

甚至不必添加玫瑰純露就有足夠的香氣了。

*這個配方可以把覆盆子改成任何妳喜愛的水果,也可以省略果醬直接加糖漿來製作

只是每一種水果的酸度甜味都不同,砂糖的使用要視情況增減調整。

糖漿也可以改成蜂蜜或是楓糖漿,要記得試試味道。

 

 


首先將水和砂糖煮融放涼備用。(隔冰水降溫比較快)

糖漿放涼之後和覆盆子、玫瑰花瓣醬一同打成果泥(用電動攪拌棒、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都可以)

 

 

將果泥過篩,仔細濾除種子

覆盆子的種子非常堅硬且多,上次作的時候沒過濾結果口感大打折扣

所以使用有籽的水果製作最好還是過濾一下比較好^^

 

 

過濾完成後加入玫瑰純露攪拌均勻,就可以倒入冰凍過的冰淇淋機開始製作

完成以後以密封盒或其他乾淨容器盛裝繼續冷凍3~4小時就完成了。

沒有冰淇淋機的朋友可以參考。超級小美冰淇淋。不使用冰淇淋機的作法

 

 

找個漂亮的杯子來裝做好的雪酪,摘一片自己種的薄荷葉

在家也可以享受五星級的冰品呢^^

 

 

入口即化的綿密雪酪,滿嘴都是夢幻玫瑰香氣與覆盆子的迷人酸甜滋味

這種浪漫的消暑方式我還挺愛的

 

 

另外一種更消暑的吃法跟大家分享

直接舀一大球玫瑰覆盆子雪酪在冰涼氣泡水上,就成了漂浮泡泡

一邊品嚐雪酪邊吸著冰涼氣泡水,雙管齊下的清涼只能用「銷魂」兩個字來形容

最後等雪酪開始融化就跟氣泡水攪拌在一起,不就是玫瑰覆盆子汽水了嗎

天氣再熱,我們總有辦法找到樂子的!!

祝大家有個清涼愉快的暑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樺的belong 的頭像
    小樺的belong

    Welcome to my belong

    小樺的be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